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00029
探讨基层医院药房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药房是集管理、技术、经营三位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患者的用药安全,因此,加强药房管理至关重要。本文结合实际简要分析基层医院药房管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探讨加强基层医院药房管理的对策。

    【关键词】基层医院;药房管理;问题;对策

    药房是集管理、技术、经营三位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患者的用药安全[1]。随着基层医院公立医院改革和基本药物制度的全面实施,基层医院药房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但是当前基层医院药房管理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严重影响了基层医院药房管理的质量,进而对患者的用药安全造成了消极影响。因此,要重视基层医院药房管理。现本文结合实际简要分析基层医院药房管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探讨加强基层医院药房管理的对策,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基层医院药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没有建立健全医院分级下的标准化药房管理模式 虽然基层医院根据相关文件要求[2],参照省级制订《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标准对药房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规范,并初步制定了药房建设的计划,但是由于没有强制性要求,药房管理工作缺乏标准性和规范性,致使基层药房建设停滞不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