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54
网格化管理在医院后勤安全管理中的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为患者、家属、职工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环境,确保安全有效运行。方法 按工作范围划分网格,组建网格化管理小组;完善管理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制度建设,开展知识培训,定期检查监督等综合措施实施后勤安全管理。结果 实施网格化管理后,环境安全质量、员工综合素质等得到显著提高。结论 网格化管理在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方法等方面都有其优势和特点,是医院后勤安全管理的好帮手。

    【关键词】网格化;医院后勤;安全管理

    医院后勤保障系统渗透到每一个环节,是医疗安全的基本要素,是构建医院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后勤总务部门承担着安全保卫、水电设备维修、标本运送、患者转运、环境环保、营养食堂等,工作范围广、保障内涵丰富。且后勤部门工勤人员受教育年限偏少、文化程度偏低,安全意识相对较弱,如何在后勤进行有效科学的安全管理,确保保障安全,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就医环境,是我们需要研究的课题。

    我院在后勤工作中开展了网格化的科学管理方法[1],多年来未发生安全事故,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经验介绍如下:

    1网格化管理概念

    所谓“网格化管理”,就是将管理对象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若干网格单元,使这些网格成为管理的基本单元,将人、地、物、事、组织全部纳入某个网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