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585
人性化管理在手术室安全隐患防范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探讨人性化管理应用在手术室安全隐患防范中的效果。方法:回顾分析2012年、2013年手术室护理管理的资料,将护理人员的工作情况、手术室环境作为观察对象。结果:2013年优秀护理人员数量比2012年增多,离职意向和工作倦怠数量更少,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手术隔离消毒合格率逐渐提高,空气菌落数、护理人员手部菌落数、患者感染数明显降低(P<0.05)。结论:人性化管理有利于提高手术室护理人员的工作质量,降低安全隐患,值得应用推广。

    【关键词】人性化管理;手术室;护理人员

    手术室安全是衡量手术室护理和管理质量的重要标准,对医院的服务质量和医疗质量具有重要影响。近年来,高难度复杂的手术越来越多,手术室中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加强手术室管理、提升护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护理水平是减少安全隐患、提高治疗效果的有效途径。本文分析了人性化管理在手术室安全隐患防范中的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2013年我院手术室的20名护理人员,年龄22~42岁,平均年龄29.5岁,工龄0.5~18年;其中2名主任护师,4名主管护师,14名护师;学历情况:2名中专、6名大专、12名本科。随机抽取200例接受手术的患者的手术室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