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558
HBP化疗方案在宫颈癌新辅助化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巨块型宫颈癌新辅助化疗的化疗方案。方法 回顾分析2014年1月到2014年12月收治的40例巨块型宫颈鳞癌患者术前应用HBP方案行宫颈癌新辅助化疗的临床资料,根据化疗效果及手术情况进行总结。结果 总有效率90%,化疗副反应不重,化疗后手术顺利。结论 HBP化疗方案在巨块型宫颈鳞癌新辅助化疗中疗效确切,且使用安全,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巨块型宫颈癌;新辅助化疗;HBP化疗方案

    宫颈癌新辅助化疗的概念是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新概念:是指对宫颈癌患者在术前或放疗前进行2~3疗程的化疗,然后再施行根治性手术或根治性放疗【1】,属于辅助性化疗的范畴。本文对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河南省肿瘤医院收治的40例巨块型宫颈鳞癌患者,术前行HBP化疗方案进行宫颈癌新辅助化疗的效果进行分析总结,探讨巨块型宫颈鳞癌新辅助化疗有效的化疗方案。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河南神肿瘤医院收治的Ib2期及IIa2期巨块型宫颈鳞癌患者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