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557
经阴道超声检查宫颈囊肿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分析宫颈囊肿采用经阴道超声检查的临床意义,以为宫颈炎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方法 抽取2014年11月-2014年12月来我院检查的200例已婚妇女,经阴道超声观察宫颈囊肿与年龄组的发病率。结果 经阴道超声诊断出宫颈囊肿131例,占总人数的65.5%,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据统计学分析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经阴道超声检查能够提高已婚妇女宫颈囊肿检出率,尤其30~50岁年龄段宫颈囊肿检出率增高,因此,应加大对这一年龄段妇女的定期检查,对诊断和治疗慢性宫颈炎有积极意义,并对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起着一定的预防作用。

    【关键词】经阴道超声检查;宫颈囊肿;检出率;意义

    宫颈囊肿是妇科常见疾病,尤其对于已婚妇女来说妇科疾病常常是困扰她们的“杀手”。因此,应加大对已婚妇女的定期检查,以往采用的是经腹部超声(TAS)

    检查诊断。随着阴道超声(TVS)检查的广泛应用,为临床提供了更有利的信息。近两年我院对多例宫颈囊肿妇女采用经阴道超声检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2014年底两个月来我院检查的200例已婚妇女,平均年龄为40.6岁。

    1.2仪器 使用迈瑞DC-6彩色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