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116
剖宫产再次妊娠分娩方式的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本文通过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本院近一年来收治的200例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孕妇的病例资料进行分析,并随机抽取同期首次剖宫产(PCS)、非瘢痕子宫阴道分娩(VBNC)与其分别进行对照,从而得出结论: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分娩并非是剖宫产绝对指征,只要符合试产条件,在严密监护下也是可以安全进行阴道生产的。

    【关键词】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分娩方式;选择

    随着手术技术水平的提高、剖宫产手术指征的放宽,剖宫产率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这样也使得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分娩方式的选择成为当前产科重点关注的问题。本文结合实际对本院近一年来收治的200例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孕妇的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以探讨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分娩方式的选择。

    1临床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将本院近一年来收治的200例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孕妇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