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87
心脏神经功能紊乱的鉴别诊治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心脏神经功能紊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好发于中青年,且女性居多[1]。发病主要通过心电图来判定,主要有:在主波向上的导联呈现T波平坦或倒置,ST段压低(不常见,极少数患者可因心动过速受Ta波影响而引起ST段压低,但一般不超过0.5ml),一部分患者的心电图示心动过速(多见室上性)、频发期前收缩(室性少见)、游走心律等,而在心肌梗死、心肌炎、心肌病等多种疾病中也有可能发生以上改变。因此该病较容易被误诊,这就要求临床的医务人员要对患者的t波进行缜密的观察,分析变异的真正原因,从而给予患者有效的治疗。

    【关键词】心脏神经功能;紊乱;心电图;鉴别与分析

    心脏神经功能紊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好发于中青年,且女性居多[1]。它的心电图改变有:在主波向上的导联呈现t波平坦或倒置,st段压低(不常见,极少数患者可因心动过速受ta波影响而引起st段压低,但一般不超过0.5ml),一部分患者的心电图示心动过速(多见室上性)、频发期前收缩(室性少见)、游走心律等,而在心肌梗死、心肌炎、心肌病等多种疾病中也有可能会发生以上改变,因此心脏神经功能紊乱极易被误诊。本研究将分析3例患者的心电图变化,并给予相应的对症治疗,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该患者为一29岁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