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109
糖尿病诊断中生物化学检验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分析生化检验在糖尿病患者的诊断中所具有的实用性。方法:研究来自我院在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接诊的100例糖尿病者以及100例健康人群,分别进行了血糖、血脂与糖耐受的检验,分析两组人群在相关指标上的差异。结果:在空腹血糖、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三酰甘油上,糖尿病患者的指数均高于健康人群,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指标,糖尿病患者要低于健康人群。结论:生物化学检验指标结果可以有助于对糖尿病患者的诊断,为治疗提供较好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生物化学检验;糖尿病;健康人群

    糖尿病在当下世界范围内都存在较高的发病率,在我国每年的发病率逐步的提升,同时向低龄化发展,该病及时的诊断治疗可以有效的控制疾病所引发的并发症,以及相关疾病的诱发,更好的维护患者的生命质量。而临床上相关血脂、血糖等生化检验则为临床的诊断提供有效依据,便于治疗的准确开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来自我院在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接诊的100例糖尿病者以及100例健康人群,其中糖尿病患者年龄范围为28岁至8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