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554
骨科连台手术中常见护理缺陷及其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本文通过探讨骨科连台手术存在的护理缺陷及其预防,得出结论:重视连台手术中的护理缺陷,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使各种护理缺陷扼杀于萌芽状态,保证骨科连台手术安全性,提高手术效率。

    【关键词】连台手术;常见缺陷;预防

    手术室是综合技术较强、风险较高、护理工作程序复杂的场所,且对护士的专业能力,乃至性格、行为方式等心理层面都有一定的要求。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保证不出现过错的概率几乎为零,但分析出错的原因制定相应的对策,预防差错的概率却应是100%。手术室连台手术是极易出现差错事故的环节。我院就医环境正处于过渡期,手术室现有手术床共18台,实际开放11台,日手术量加急诊最多达60台,由于手术病人的急剧增加,为了缩短住院患者的手术等待时间,充分利用人力、物力,连台手术在所难免,有时甚至一天连台六至七台手术,手术频率和手术强度随之增加,于2012年7月至2013年7月共开展9785例连台手术。在此紧张繁忙的护理工作中,手术室护士工作看似简单,但其中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则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

    1连台手术过程中易出现的护理缺陷

    1.1环境因素

    机器仪器故障;空气、物表清洁度低;频繁更换床位。

    1.2护理人员

    错拿病历;心理护理欠周全;液体入量不足;手卫生不到位;护理单、表格书写漏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