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00043
我院近10年极低和超低出生体重患儿神经发育状况对比(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对上述的检查和随访内容进行统计,比较三个时期极低和超低出生体重患儿的神经发育损害、MDI指数、PDI指数、脑瘫、运动发育迟缓以及死亡数量。

    1.3 评估标准

    采用GMs全身运动质量评估和Peabody运动发育量表对患儿的综合运动发育进行评估;根据美国儿童健康和人类发育研究所新生儿协作网对儿童神经发育损害的定义对此次研究中的患儿的神经发育状况评估,出现下列表现的认为是神经发育损害:贝利婴儿发育量表-Ⅱ的智力发育指数MDI<70分;心理远动发育指数PDI<70;患儿双眼失明;患儿需要助听器;患儿患有脑瘫。在患儿纠正胎龄12个月后,采用2005年国际脑瘫诊断定义对患儿是否患有脑瘫进行检查,并通过Peabody运动发育量表对患儿运动发育是否迟缓进行评估。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9.0软件对研究中得到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计量资料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χ2检验,P <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三个时期患儿一般资料比较

    三个时期患儿的胎龄范围28~32周,体重范围为1060~1365g,三个时期患儿的性别,胎龄,出生时体重比较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

    2.2 三个时期患儿神经发育损害、MDI和PDI指数比较

    对三个时期患儿的神经发育状况进行比较显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