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078
应用三腔两囊管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三腔两囊管是一种有效的止血方法,尤其对上消化道出血效果显著。但在应用的过程中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以减少和避免多种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三腔两囊管;上消化道出血;护理

    上消化道出血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食管、胃、十二指肠、胰胆多种原因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临床上消化道出血的止血方法也很多样化,用药,局部注射硬化剂,内镜下止血,当患者起病急,出血量大时,特别是门静脉高压合并食管胃底静脉曲张,静脉破裂出血,可以用三腔两囊管,不仅经济实用,操作简单而且紧急止血效果好,是一种有效的止血方法。

    1三腔两囊管的应用

    1.1应用三腔两囊管的适应症

    1.1.1适用于一般止血措施难于控制的门脉高压合并食管胃底静脉曲张,静脉破裂引起出血。

    1.1.2经过输血、补液、应用止血药物难以控制的出血。

    1.1.3不具备行紧急内镜下硬化剂治疗或套扎治疗的条件,或内镜下紧急止血操作失败。

    1.1.4不具备紧急手术或患者家属拒绝手术治疗。

    1.2应用三腔两囊管的禁忌症

    经过讲解,患者家属坚决不接受三腔两囊管的压迫止血治疗。患者神志不清,躁动,不会配合完成置管操作。

    2置管方法

    2.1物品准备

    三腔两囊管一条石蜡油胶布0.5KG重物50毫升注射器纱布治疗盘治疗巾

    2.2置管

    2.2.1宣教

    向患者及家属宣教置管的目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