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67
68例老年阑尾炎手术病人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探讨老年阑尾炎手术病人的护理体会。方法:选取2013年10月~2014年10月我院收治的老年阑尾炎患者68例,按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成实验组34例,对照组34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给予优质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与对照组相比,实验组老年阑尾炎手术患者的护理效果更佳,实验组低体温、延迟苏醒及心律失常发生率为11.8%,护理满意度为100.0%,与对照组的26.5%、73.5%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阑尾炎手术患者中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值得进一步应用推广。

    【关键词】68例;老年阑尾炎;手术病人;护理体会

    近年来,社会老龄化趋势明显,老年阑尾炎患者也日益增多。手术切除是治疗阑尾炎的有效方法,已在临床上广泛开展[1]。本研究为34例老年阑尾炎手术患者应用优质护理服务,收效颇佳,护理体会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资料来源 收集2013年10月~2014年10月我院老年阑尾炎患者68例,均应用手术方案治疗。按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成实验组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