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00038
回肠造口周围皮肤粪水性皮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讨论回肠造瘘周围皮肤出现粪水性皮炎的护理。方法:对98例回肠造瘘周围皮肤出现粪水性皮炎护理进行对照分析。结果:回肠造口周围粪水性皮炎通过有效的护理治愈率高。结论:试验组的护理方法有效的促进回肠造瘘周围出现粪水性皮炎的恢复,减少病人的痛苦。

    【关键词】回肠造瘘术;粪水性皮炎;护理

    近年来直肠癌的发病几率显著增高,是否保肛被受关注。随着术者技术的提高及吻合器的进步,大大提高直肠癌保肛的成功率。保护性回肠造口可提高低位直肠癌的保肛成功率,有效降低术后吻合口瘘的风险,但回肠造口后周围皮肤粪水性皮炎高达22%[1]。我科自2008年7月~2014年6月低位直肠癌保肛预防性回肠造瘘440人中98例出现造口周围粪水性皮炎,经过正确的护理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患者98例,男性57例,女性41例,年龄30-88岁,肿瘤距离肛门3~8cm,预防性回肠造瘘出院后发生造口周围皮肤粪水性皮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