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069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探讨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护理方法。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40例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护理方法。结果:经急救护理后,40例患者平均住院(31.9±4.6)d,治愈40例,治疗有效率为100.00%。40例患者中35例对治疗护理表示满意,4例表示一般,1例表示不满意,满意度为97.50%。结论:积极的急救及护理干预能够有效挽救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的生命,减轻患者临床症状,降低并发率发生几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关键词】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急救;护理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主要是由有机磷农药进入胃肠道、皮肤下黏膜等组织器官而引起的中毒现象[1]。有机磷农药中毒发病快、病情急、后果严重、致死率高,严重威胁者患者生命安全。研究表明,给予患者有效的急救护理可及时挽救患者生命,降低中毒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的损伤[2]。对此,为探讨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护理方法,本文结合我院工作实例进行详细探讨研究。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文选取2013年1月~2014年1月我院收治的40例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者为研究对象;男性1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