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68
颈椎病患者应用中医护理干预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观察颈椎病患者应用中医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2013年11月-2014年11月收治的124例颈椎病患者临床资料,按照数字表法分成两组,两组均予以颈椎病常规治疗,对照组予以颈椎病常规护理,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应用中医护理干预,比较两组VDS评分及疗效。结果:干预后研究组VDS评分低于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95.17%高于对照组79.03%,比较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颈椎病患者应用中医护理干预的效果显著。

    【关键词】颈椎病;中医护理干预;效果

    颈椎病属临床常见病,形成原因主要是患者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使得机体出现慢性劳损、椎体退行形变 [1]。临床治疗多采用单纯药物治疗,但效果并不理想。因此本院将中医护理干预应用于颈椎病患者,获得满意效果,现研究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本院2013年11月-2014年11月收治124例颈椎病患者临床资料,经X线片及CT检查均确诊为颈椎病。按照数字表法将患者分成两组,每组62例,对照组男女比为38:24,年龄37-6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