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69
综合护理对老年高血压患者脑出血的护理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 目的 探讨综合护理对老年高血压脑出血的护理效果的影响。方法 将我院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收治的80例老年高血压脑出血的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综合护理,对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进行比较。结果 观察组:19例基本痊愈;12例显著进步;进步6例;总有效率是92.5%与对照组(80.0%)比较,具有显著性差异,显p<0.05。

    【关键词】综合护理;老年高血压;脑出血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收治的80例老年高血压脑出血的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综合护理,对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进行比较。

    1.2 护理方法 80例患者均进行急诊手术治疗,其中对照组采用常规的手术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制定更为全面的综合护理方法,具体措施如下:

    1.2.1 术前护理 由于脑出血突如其来的打击,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巨大的痛苦,产生巨大的精神压力及紧张、恐惧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