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61
全髋关节置换术围手术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全髋关节置换术围手术期的护理重点。方法 选取我院2013年9月—2014年12月来我院治疗的89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针对这些患者采取整体化护理方法,全程健康宣教,确保手术治疗成功。结论 围手术期的优质护理是全髋关节置换术手术成功进行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关键词】全髋关节置换术;围手术期;护理

    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9月—2014年12月来我院治疗的89例,本组患者中,男52例,女37例,年龄48~80岁,平均63.7岁。

    2术前护理

    2.1心理护理:要用良好的服务态度同情、关心病人,与病人及家属作充分的交谈,详细介绍手术目的,手术过程,注意事项等,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2.2术前康复训练:做好术前健康教育,使患者先掌握功能锻炼的简单方法和注意事项。做引体向上运动,指导患者平卧或半卧,患肢外展中立,健肢下肢屈膝支撑于床面,双手吊住拉环,使身体整体抬高,臀部离床,停顿5~10秒后放下,做屈伸踝关节和趾关节活动,练习股四头肌的等长收缩和等张收缩的功能,防止术后长期卧床而引起静脉血栓,肌肉萎缩及关节僵直的发生;训练床上排便,教会患者在床上使用大小便器。

    2.3加强营养支持:合理的膳食结构能保证能量、蛋白质、高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供给维持机体器官功能的需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