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072
微创经皮肾穿刺碎石治疗肾结石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对应用微创经皮肾穿刺碎石手术方式对患有肾结石疾病的患者实施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方法 选择在我院就诊的患有肾结石疾病的患者86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平均每组43例。采用开放肾结石手术方式对对照组患者实施治疗;采用微创经皮肾穿刺碎石手术方式对治疗组患者实施治疗。结果 治疗组患者肾结石症状彻底消失时间、肾结石术后住院恢复治疗时间、肾结石手术操作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肾结石手术操作期间出血量明显低于对照组;肾结石疾病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肾结石围术期不良反应明显少于对照组。结论 应用微创经皮肾穿刺碎石手术方式对患有肾结石疾病的患者实施治疗的临床效果非常明显。

    【关键词】微创;经皮肾穿刺碎石;肾结石;治疗

    开放性手术是临床对肾结石疾病进行治疗的传统方法,虽然该术式也能将肾脏中的结石取出,但结石发生残留的可能性较大,结石手术操作时间较长,且操作期间出血较多,术后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的时间较长,围手术期内患者要承受较大的痛苦[1]。目前微创经皮肾穿刺碎石手术在肾结石疾病治疗过程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2]。本次对患有肾结石疾病的患者应用微创经皮肾穿刺碎石手术方式治疗的效果进行研究。现汇报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2年9月-2014年9月在我院就诊的患有肾结石疾病的患者86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平均每组43例。对照组患者肾结石病史1-14年,平均病史(4.3±0.5)年;本次肾结石发病时间1-19小时,平均发病时间(5.1±0.4)小时;男性患者26例,女性患者17例;患者年龄22-76岁,平均年龄(41.7±1.4)岁;治疗组患者肾结石病史1-15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