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50
对比超声及X线摄影、磁共振对乳腺导管内癌诊断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比较对乳腺导管内癌患者采用超声、磁共振以及X线摄影诊断的临床价值。方法 选取我院2011年3月至2014年3月收治的乳腺导管内癌患者58例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接受超声、磁共振以及X线摄影三种检查,对比三种诊断方式的临床准确率。结果 US诊断准确率为74.1%,MMG为56.9%,MRI为84.5%,三种方法两两对比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乳腺导管内癌患者采用超声、磁共振以及X线摄像诊断各有优势,但是单独诊断准确率均较低,因此可考虑联合诊断,以提升准确率。

    【关键词】乳腺导管内癌;磁共振;超声;X线摄影

    在女性中乳腺癌属于发生率较高的恶性肿瘤,对女性身心健康有着严重威胁。随着临床检查技术的快速发展,在确诊的乳腺癌患者中导管内癌所占比例由5%逐渐升高至25%[1-2]。乳腺导管内癌属于非浸润性癌,其癌细胞于导管基底膜中局限,病变可以广泛蔓延,主要沿着导管系统,且蔓延后仍为非浸润状态,因此其仍属于原位癌[3]。对于导管内癌患者而言,若未出现转移现象其治疗与预后在极大程度上不同于浸润性癌,因此早期诊断出导管内癌对其治疗效果及预后有着极大影响。当前诊断乳腺导管内癌方式较多,本文为比较超声、磁共振以及X线摄影三种检查方式的临床价值,现选取患者58例,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乳腺导管内癌患者58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