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579
法医临床鉴定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法医临床鉴定不仅是我国刑事案件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在相关的司法诉讼活动中占据重要地位;然而,目前我国的法医临床鉴定工作依旧存在众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对临床鉴定结果造成严重的影响,在有效、科学、快速地解决刑事案件中具有重要作用。就我国现代刑事案件而言,需要辅助于法医临床鉴定进行判断,由此,本文针对我国法医临床鉴定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并就存在的常见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以期为提升法医临床鉴定的可信度服务。

    【关键词】法医临床鉴定;问题;应对措施

    法医应当遵循的相关法律程序为法医临床鉴定,其对法医理论和技术的运用提出一定要求,即为能够有效探寻违法犯罪事件中的文证、物证和尸体等进行的鉴定,其后在充分鉴定后得出相关的判定结论,该鉴定方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鉴定结论的科学性、真实性。当前,我国的司法体制得到不断的完善,但犯罪事件仍旧不断出现,可见,我国法医临床鉴定工作中存在众多问题。尽管法医学鉴定结果属于一种诉讼证据,但法医学鉴定结果作为一种诉讼证据具有自身的独立性,由此,本文针对我国法医临床鉴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就相应的解决措施进行阐述。

    1法医临床鉴定中的问题

    1.1 法医鉴定时间难以掌握

    我国当前的法律和法规未对法医鉴定时间予以明文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