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594
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160例临床分析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的优缺点及其临床应用价值研究,方法 回顾性分析160例阑尾炎施行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的临床资料,手术方法:l、术中在腹腔镜下用双极电凝或单极电凝处理阑尾系膜,阑尾根部缝合结扎或钛夹及可吸收夹处理,切除阑尾,此方法158例;2、经脐部创口将阑尾提出腹腔外用开腹的方法切除阑尾,共2例。结果 160例顺利施行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手术时间20±5min,手后6-12h肛门排气,术后3~5天出院。切口一期愈合,无并发症,手术瘢痕不明显。结论 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联合了开腹手术和腹腔镜手术的优点,具有安全、微创的特点,腹壁几乎无可视疤痕、美容效果好、术后恢复效果好的优点。

    【关键词】单孔法腹腔镜经脐阑尾切除术;临床

    本院白2009年1月-2013年9月共施行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160例,效果满意,现报告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l .l一般资料 2009年1月2013年9月本院共施行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160例,其中男性74例、女性86例,平均年龄32岁,急性单纯阑尾炎110例;急性化脓性阑尾炎20例;慢性阑尾炎30例,其中急性阑尾炎合并局限性腹膜炎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