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131
美托洛尔与他汀类药联合治疗心肌梗死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探讨在心肌梗死治疗中应用他汀类药物联合美托洛尔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从我院2011年3月至2014年3月收治的心肌梗死患者中选取90例为研究对象,经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45例,对照组45例,对照组行阿司匹林及硝酸酯类药物治疗,观察组给予他汀类药物联合美托洛尔治疗,观察两组患者治疗效果及相关指标改善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同对照组比较,明显较高(P<0.05),治疗前两组患者相关指标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观察组HR、LVADD及TC与对照组比较,明显较低,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对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救治时,采用他汀类药物与美托洛尔联合治疗,效果显著,可有效重塑心功能,提高患者存活率,值得推广。

    【关键词】心肌梗死;他汀类药物;美托洛尔

    心肌梗死为常见心血管疾病,主要因冠状动脉闭塞而致使局部坏死的临床疾病。心肌梗死发病率高,病情发展快,且预后较差,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心肌梗死治疗主要选择抗血小板药物、硝酸酯类,在此基础上加用美托洛尔、他汀类药物,起到缓解症状作用[1]。本组研究对心肌梗死采取美托洛尔联合他汀类药物治疗,对其临床疗效作如下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从我院2011年3月至2014年3月收治的心肌梗死患者中选取9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