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00057
心理护理在初产妇分娩过程中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关键词】心理护理;初产妇;分娩

    分娩对于怀胎十月的产妇来说是既高兴又恐惧,由于初产妇听到朋友、同事有关分娩疼痛的诉说,在产前就非常紧张,恐惧分娩,怕忍受不了疼痛、怕宝宝发生难产、怕胎儿发育不好、怕自己有生命危险,这种复杂的心理对能否顺利分娩和产后康复起很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科提出全产程心理护理,不但缓解了产妇的恐惧、焦虑的心理,而且大大降低了剖宫产率和新生儿窒息率,也提高了产科护理质量,在这几方面取的了满意的效果。

    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1—2014年12月来我院生产的初产妇184例,将产妇随机分为对照组92例和观察组92例,其中对照组产妇年龄为21—28岁,平均年龄22.3±3.2岁;孕周为38—41w。观察组产妇年龄22—30岁,平均年龄25.3±1.5岁;孕周为37~40w,平均孕周(38.6±0.3)w,两组产妇在年龄、孕周及分娩方式等方面无显著差异(即P>0.05),具有可比性。

    1.2方法

    对照组采用常规方法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加上心理护理。

    1.2.1 观察组的心理护理

    1.2.1.1

    对新入院的产妇我们热情接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