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031
乳腺癌术后化疗患者的健康教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3期
     【摘 要】目的 研究乳腺癌术后化疗患者的健康教育及护理的相关性。方法 选取本院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80例乳腺癌手术患者将其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之上接受综合性的临床教育和护理。再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护理效果进行分析。结果 两组患者的病情都有所好转,但实验组的护理满意度和达标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数据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乳腺癌术后患者实施健康教育和临床护理能对治疗起到辅助作用,提高患者满意度。

    【关键词】乳腺癌;化疗;健康宣教;护理

    乳腺癌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妇科恶性肿瘤疾病,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由于其在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的发病症状,所以不能得到患者的足够重视,发展到晚期,才到医院就诊,这时患者就只能选择手术方法进行治疗,虽然手术治疗能够显著提高患者的生存率,然而因为手术对患者的生理和心理均有较大影响,所以在术后对化疗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和相关的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1]。院对乳腺癌术后患者实施健康教育和临床护理,取得了明显的临床效果,现对健康教育和护理情况做总结性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80例乳腺癌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