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028
产科病房满意度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3期
产妇满意度,影响因素,解决对策
     【摘 要】目的 探讨产科病房满意度情况,了解产妇对医护工作的满意度,找出相关的影响因素,及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促进医疗、护理服务质量的提高,进一步提高产妇满意度,改善医患关系。方法 采用发放满意度调查表的形式对200例产妇进行满意度调查,找出影响产妇满意度评价的因素,并提出相应解决对策。结果 产妇对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满意度最低,其次是医疗环境,再次是医疗设备,最后是医疗质量。结论 对影响产妇满意度评价的因素进行落实整改,增强服务意识,重视入院介绍和健康教育,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落实基础护理工作,可以切实提高产妇满意度。

    【关键词】产科病房;产妇满意度;调查;影响因素;解决对策

    产妇满意度是指产妇对医护人员的服务和诊疗技术的满意程度,也是产妇对医护服务的直接体验和亲身体会。产妇满意度调查不仅是反映医疗质量的重要渠道,也是医疗质量考评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更是对医疗质量控制体系的完善,是以人为本思想在医疗质量管理中的体现。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取在我院分娩的产妇200例作为调查对象,产妇被动参加和自愿参加,无严重并发症,无精神障碍病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