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797019
法医临床鉴定细节问题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3期
     【摘 要】我国司法机关重视法医临床鉴定工作的细节问题,不仅有助于保证临床鉴定水平的稳步提升,而且有益于增强司法机关和公安机关处理案件的能力。法医临床鉴定人员需要具备法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专业知识,在协助法律案件的处理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根据法医临床鉴定工作内容并结合当前实际工作中注意细节的重视程度不足等问题,主要从法医临床鉴定注意细节问题的积极意义、法医临床鉴定应当注意的具体细节问题以及加强法医临床鉴定细节能力进行分析,以期提升法医临床鉴定工作质量,向司法机关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法医;临床鉴定;细节问题;探究

    法医临床学需要综合应用法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理论知识研究或解决相关的法律医学问题,法医临床鉴定工作者开展临床鉴定时应当具备法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专业知识,以便为医学问题或者法律案件的处理提供参考。随着法治社会的建立与人们法制理念的加强,法医及其工作内容逐渐受到广泛关注,但实际中仍存在人们不太了解法医的工作属性,不太重视法医临床鉴定细节等问题,因而对法医临床鉴定细节问题予以探究具有积极意义。

    一、法医临床鉴定注意细节问题的重要意义

    现代社会中的法医是指国家指定相关司法机关中的法医学素养较高的专业人才,以先进的医学设备和技术为手段,对与案件相关的人或者物进行鉴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