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797016
基层医院四肢长骨干骨折术后钢板断裂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3期
     自1958年AO组织制定了治疗骨折的基本原则以来,AO内固定技术已成为目前骨折内固定的基础,提高了骨折治疗的总体疗效,有效地预防了“骨折病”的发生。在基层医院骨科,钢板内固定是治疗四肢长骨干骨折的主要手段,而术后钢板断裂也时有发生。本文总结11年来我院钢板螺钉断裂22例,回顾性分析其原因并提出相关防治办法,提高疗效,减少医患纠纷。

    本组22例,男性18例,女性4例。年龄18—66岁,平均35岁。骨折部位:股骨干15例,胫骨4例,肱骨1例,尺骨1例,锁骨1例。骨折类型:粉碎性骨折15例,横行骨折4例,斜行骨折3例。其中开放性骨折8例,其余均为闭合性骨折。

    22例中,伤后6小时手术者14例,1~3天手术者5例,5~10天手术者3例。钢板全为国产钢板:普通钢板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