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8001
乳腺疾病的发病特点及超声诊断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3期
     【摘 要】目的 分析乳腺疾病的发病特点,并行乳腺超声检查,探讨其诊断价值。方法 随机抽取我院2014年来我院“两癌”筛查的500名妇女,分析妇女乳腺疾病的超声检查情况。结果 在500名妇女中有333名(66.6%)的患有乳腺疾病,其中乳腺增生患者有287例,占乳腺疾病的86%;乳腺增生结节形成患者74例(22%);乳腺纤维瘤有18例(5.4%);乳腺囊肿9例(2.7%)。结论 对于越来越高发的乳腺疾病采用超声检查,能够为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治疗提供依据。

    【关键词】乳腺疾病;超声检查;依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之而来的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也逐年增加。近年来,乳腺疾病成为严重影响妇女生活的高发疾病,做好定期的检查对疾病的筛查检出有重要意义。超声检查在近年逐步应用于乳腺疾病的检查,为了探讨乳腺疾病的发病特点及超声检查价值,对我院2014年来进行“两癌”筛查的妇女,随机抽取500名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4年来我院进行“两癌”筛查的妇女,随机抽取500名作为研究对象,年龄分布:35-45岁18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