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8003
超声对女性膀胱颈口硬化症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3期
超声诊断,膀胱颈硬化症
     【关键词】超声诊断;女性;膀胱颈硬化症

    女性膀胱颈硬化症又称女性前列腺病,是少见的良性膀胱颈肥大,是指女性膀胱颈硬化梗阻所致的类似于男姓前列腺增生症的疾病。1933年首先由Marion提出,所以又称Warion氏病[1]。本文应用超声仪器对28例诊断膀胱颈硬化症声像图特点进行分析,以探讨其诊断及临床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彩声诊断28例膀胱颈硬化病人,年龄均在50岁以上,临床表现渐进性排尿困难、尿流缓慢、变细、尿费力、尿不尽,遗尿、尿频尿急。尿常规检查正常。本组病例彩超诊断为膀胱颈口硬化症后,建议其进行膀胱镜进一步检查均证实。

    1.2 仪器与方法:(1.)彩用美国LOGIQ—700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MHZ.(2)纵切扫查时,当膀胱壁下方( 足侧)返折线消失而被低回声取代时即为膀胱颈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