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8031
尿素氮与尿素在临床医学检验中的应用方法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3期
     【摘 要】尿素氮与尿素的临床检验是肾功能评价的重要方式,其在临床医学检验中的科学使用对临床诊断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文就尿素氮与尿素在临床医学检验中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简要论述。

    【关键词】医学检验;应用方法;尿素氮;检测结果;尿素

    随着现代医学检验技术的不断发展,临床医学检验已经成为临床诊断学的重要手段之一。科学的使用临床医学检验方法能够有效的提高临床诊断准确性,促进临床诊断与治疗工作的开展。现代生活中,由于环境、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现代肾病发病率正逐年上升。如何以科学的检验方式对患者的肾功能进行评价是提高临床诊断准确性的关键。本文就尿素氮与尿素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以及尿素氮与尿素在临床医学检验中的使用进行了论述与分析。

    1.尿素氮与尿素的作用

    尿素的临床检验作为临床检验肾功能的重要试验其是诊断多数肾病的重要方式。但是尿素在传统教科书中被编写尿素氮,导致两者在临床检验中的特点逐渐混淆,存在的差异也逐渐被人们所忽视。而检验科的工作人员自身专业性较强,对两者在检验过程中的差异有不同的理解。而这种情况又直接导致中医在临床诊断过程中因为对两者检验缺乏了解,导致诊断错误等情况出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