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34
脑出血术后28例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脑出血患者术后临床护理方法和效果。方法:回顾分析我院2014年1-6月期间收治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28例,分析临床护理对患者康复的积极作用。结果:通过合理护理干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患者痊愈出院20例,基本好转7例,死亡1例,总体有效率为96%。结论:对脑出血患者实施有效的临床护理干预,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病死率和致残率,提高总体治疗效果。

    【关键词】脑出血;术后护理;效果

    脑出血俗称脑溢血,致病因素较多,是所有脑血管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占比高达50%,常发生于中老年患者,病情瞬息万变,具有较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

    术后对患者行必要的护理干预,可以有效提高患者康复效果,现将术后观察及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年1-6月收治的28名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男性15名,女性13名,年龄50-80岁,平均年龄(63.5±3.2)岁。病程为2-10年。所有患者均符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实用本)》的诊断标准:收缩压(SBP)≥140mm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