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33
人文关怀在宫外孕护理中的应用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分析人文关怀在宫外孕护理中的应用及效果,为临床提供参考。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80例宫外孕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4月至2014年6月,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其分成两组,实验组40例,对照组4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采取人文关怀护理,观察比较两组宫外孕患者护理后的焦虑评分以及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 经比较发现,两组宫外孕患者护理后的焦虑评分以及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的结果存在显著差异,P<0.05,统计学具有意义。结论 对宫外孕患者采取人文关怀护理,能够有效降低患者的焦虑评分,缓解患者的心理情绪,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人文关怀;宫外孕;护理;应用效果

    宫外孕属于妇科中常见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孕卵在患者的子宫腔外着床并发育的异常妊娠,主要是由于输卵管的管腔存在通畅不佳的现象,使得孕卵不能正常运行,导致其停留在输卵管内着床并发育,引起输卵管出现异常妊娠[1]。我院为了分析人文关怀在宫外孕护理中的应用及效果,对宫外孕患者采取人文关怀护理,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80例宫外孕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4月至2014年6月,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其分成两组,实验组40例,对照组40例。

    对照组宫外孕患者中,患者的年龄分布为24至3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