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92
网络环境下医学超声影像学教学改革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作为一种形态学科,医学超声影像学的教学更加重视从图像的角度实现对各类型的病变及其发展规律进行认识,从而达到掌握疾病本质的目的。因此,在医学超声影像学的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们需要对大量的图像进行分析、对比,加强教学中网络技术的应用意义重大。本文首先概述了网络环境下医学超声影像学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其次就其具体改革措施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网络环境;超声影像学;教学改革

    医学超声影像学的教学中,最为关键的是操作手法的标准性和图像分析的准确性,这是做好疾病诊断的基础。对此,应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收集大量的影像资料,提供自主探究的学习环境,利用超声医学云空间,提高学生课内外学习效率,获得更佳的学习效果。

    1网络环境下超声影像学教学改革的重要性

    在医学影像学教学领域中,医学超声影像学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特别是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何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改进传统教学模式,成为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问题。在医学超声影像学教学中,其教学信息量十分大、内容广泛,但是由于传统理论课堂教学容量有限,再加上见习课课时偏少,导致教师往往只能在理论课上对操作手法进行讲解,使得很多学生对于图像和切面关系的理解十分模糊,严重制约了医学超声影像学教学效果的提升[1]。

    在此背景下,必须认识到现代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在医学超声影像学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其能够实现教学影像资料的有效整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