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904
探讨消化系统疾病行胃镜检查过程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对于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在胃镜检查过程中进行护理配合的应用效果;方法:将本院2014年-2015年进行胃镜检查的306例患者随机等分为对照组和干预组,分别采用常规护理和护理配合,对比两组患者的胃镜检查成功率和不良反应以及患者满意度;结果:干预组胃镜检查成功率为100%,高于对照组91.5%的检查成功率,干预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也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并且干预组检查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也明显低于对照组;结论:采用护理配合,可有效提高患者胃镜检查成功率和护理满意度,降低其检查后不良反应发生的几率。

    【关键词】胃镜检查;人文护理配合;效果

    引 言:

    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饮食结构的变化,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数量呈逐年增加趋势。对于消化系统疾病的早期诊断,能够明显提高其临床治疗效果[1]。胃镜检查作为一种有效的消化系统疾病检查技术,在临床中应用十分广泛。但由于胃镜属于侵入性操作,其容易引起较多不良反应,影响了检查效果。本科通过对近年来在我科进行胃镜检查的患者开展护理配合,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现分析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2014年6-2015年4间在我科就诊进行胃镜检查的306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