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22
高血压脑出血患者50例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高血压脑出血的临床护理方法和效果。方法:回顾分析我院2014年1-6月期间收治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50例,分析临床护理对患者康复的积极作用。结果:通过合理护理干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患者痊愈出院36例,基本恢复12例,死亡2例,总体有效率为96%。结论: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实施有效的临床护理干预,可以有效降低患者死亡率,提高总体治疗效果。

    【关键词】高血压脑出血;护理;效果

    高血压脑出血俗称脑溢血,多发于老年患者,主要病因就是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在整个脑血管疾病当中,脑溢血死亡率占据首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为探讨高血压脑出血的临床护理方法,我院将2014年1-6月期间收治的5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其实施全面的临床护理干预,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年1-6月收治的50名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男性23名,女性27名,年龄50-80岁,平均年龄(63.5±3.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