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902
胃肠镜室护理工作者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加强胃肠镜室护理工作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的主要目的在于有效的做好胃肠镜室护理工作的风险管理,针对胃肠镜手术前术后及术中的感染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加强胃肠镜护理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及专业技术能力是防范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的关键。

    【关键词】胃肠镜检查;护理工作者;风险意识防范

    人类社会的进步以及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自我的保护意识逐步增强,同样医疗卫生服务的标准也越来越高,胃肠镜护理工作作为一项高风险的医学项目,其中存在着许多的隐患,在遇到意外医疗事故以及因胃肠镜的检查出现意外的情况下,胃肠镜护理工作者的自身权益也会受到威胁,因此,医院必须加强对胃肠镜护理工作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胃肠镜管理制度及其风险管理

    1、胃肠镜管理制度

    1.1、胃肠镜检查室护理人员必须履行各自的职责,严格遵守胃肠镜室制度和胃肠镜操作规程。

    1.2、负责胃肠镜及相关设备的日常维护、清洁消毒、存储保管、申购补充等工作。保持胃肠镜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为相关临床科室的胃肠镜诊疗提供良好的设备保障。

    1.3、严格按照胃肠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进行胃肠镜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