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29
小儿大面积烧伤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通过研究探讨小儿大面积烧伤的护理方法。方法:对我院从2010年1月至2015奶奶1月期间收治的小儿大面积烧伤患者78例进行针对性的护理,观察护理的效果。结果:经过相应的护理后78例患儿的痊愈率为98.7%。平均住院时间为(14±3.3)天。患者以及家属的满意度为98.7%。结论:对小儿大面积烧伤患者的适当地护理可以增加患儿的痊愈率,尽最大限度的减小患儿的痛苦。

    【关键词】小儿;大面积;烧伤;护理;研究

    烧伤不仅仅是皮肤烧伤.尤其是大面积烧伤。全身反应十分强烈,因为身体的“屏障”全线破溃,烧伤区的剧烈疼痛,或由于血浆样体液的迅速外渗,血液浓缩,水、电解质平衡发生紊乱,可引起休克,肾脏功能受损以至发生肾功能衰竭。至于一些特殊部位,如头面部烧伤,水肿很严重,尤其小儿易出现脑水肿;颈部环匝状烧伤可压迫气管,影响呼吸;呼吸道烧伤可发生室息等。所以,对面积较大、较深的烧伤,不能在当时只看到局部的情况,或看到病人当时尚无特殊的表现而掉以轻心。本次研究主要是探讨小儿大面积烧伤的护理方法。方法如下所示。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对我院从2010年1月至2015奶奶1月期间收治的小儿大面积烧伤患者78例进行针对性的护理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