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37
心理护理对ICU重症护理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心理护理对ICU重症护理质量的影响。方法 将2013年4月~2014年4月我院收治的68例ICU重症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均采取心理护理干预措施;进一步分析评估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及焦虑症状改善情况。结果 经积极护理,患者焦虑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在护理满意度方面,满意48例、较满意17例、不满意3例,总满意度为95.59%。结论 对于ICU重症患者,采取心理护理干预效果显著,能够改善患者焦虑症状,同时提高对护理的满意度,进一步为护理质量的提升奠定良机;因此,值得采纳应用。

    【关键词】心理护理;ICU重症;焦虑症状

    在ICU重症科室,患者主要的特征为病情严重、进展快,尤其是意识清晰患者,伴有明显的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状况[1]。因此,针对ICU重症患者采取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便显得极为重要。本次将68例ICU重症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主要是探究心理护理对ICU重症护理质量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入选的68例ICU重症患者于2013年4月~2014年4月收治于我院。其中,男39例、女29例;最小年龄者26岁,最大年龄者89岁,年龄均值(52.8±2.5)岁;均为意识清醒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