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03
老年便秘患者的护理新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3.1.5疾病因素 通过排粪造影而发现的一组疾病导致功能性出口梗阻的异常包括:耻骨直肠肌痉挛综合征、会阴下降综合征等。

    3.1.6代谢因素 总吲哚水平、一氧化氮、血管活性肠肽、血胃肠激素等因素影响。此外,肠道的病变如炎症性肠病、肿瘤、疝、直肠脱垂等,导致功能性出口梗阻引起排便障碍。

    3.2老年便秘常见并发症

    3.2.1粪便嵌塞 这是最常见的并发症,形成机制是肠内容物通过缓慢和水分过度吸收,形成坚硬粪块,由于直肠扩张缺乏便意,粪块外形部位光滑球状,类似胆石,嵌塞在肠道,会引起肠梗阻、粪性溃疡、尿潴留及大便失禁等。

    3.2.2便秘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