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33
一体化护理对局部麻醉术患者心理及疼痛应激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分析一体化护理对局部麻醉术患者心理及疼痛应激的影响,为临床提供参考。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100例局部麻醉术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3月至2014年7月,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将100例局部麻醉术患者分成2组,实验组50例,对照组50例,对照组局部麻醉术患者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局部麻醉术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采取一体化护理,观察比较两组局部麻醉术患者护理后的疼痛评分以及患者的满意度。结果 实验组局部麻醉术患者护理后的疼痛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局部麻醉术患者护理后的疼痛评分,且实验组患者的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的满意度,两者经过比较,P<0.05,统计学均具有显著意义。结论 对局部麻醉术患者应用一体化护理,能够显著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减轻患者的疼痛,值得推广。

    【关键词】一体化护理;局部麻醉术;心理应激;疼痛应激

    局部麻醉在临床上也被称为局麻,是指将麻药应用在患者身体某一部位,使该部位的感觉功能暂时消失,但运动功能依然存在或部分消失,该种麻醉方法对机体组织不产生任何损害[1]。现我院对局部麻醉术患者应用一体化护理,效果显著,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100例局部麻醉术患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