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17
优质护理服务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分析优质护理服务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儿科收治50例住院患儿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2月至2015年2月,将50例住院患儿采用随机分组法分成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住院患儿各25例,对照组住院患儿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住院患儿采用优质护理服务,观察两组住院患儿的焦虑程度及患儿家属的满意度。结果:实验组住院患儿的焦虑程度明显低于对照组住院患儿的焦虑程度(p<0.05);且对照组住院患儿家属的满意度明显比实验组住院患儿家属的满意度低(p<0.05),统计学均具有差异。结论:优质护理服务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显著,能明显改善住院患儿的焦虑程度,提高患儿家属的满意度。

    【关键词】优质护理服务;儿科护理;应用效果

    儿科主要是全面研究小儿时期儿童身心发育、保健及防治疾病的一门综合医学科学,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及患者家属对于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1],我院针对儿科住院患儿采用优质护理服务,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详细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和护理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儿科收治50例住院患儿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2月至2015年2月,将50例住院患儿采用随机分组法分成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住院患儿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