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81
院前急救中现场抢救和转运途中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总结危重症患者的院前急救中抢救的措施及在转运过程中的护理方法。方法 选取近两年我院急诊科收治的90例危重症患者,将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5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的抢救与护理,观察组患者在院前实施现场抢救,并在转运的过程中实施全程护理,观察对比两组的抢救护理效果。结果 经过统计学的对比,观察组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而且观察组患者的痛苦和伤残率也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对于危重症患者在院前急救中有效地实施现场抢救,以及转运途中的护理,不仅能有效地降低危重症患者的痛苦和伤残率,而且还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入院急救的成功率。

    【关键词】院前急救;现场抢救;转运途中护理

    对于危重症患者实施院前抢救十分重要,医院急诊科收到的患者大多数为突发病或者遭遇意外创伤的患者,对其在院前进行抢救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能够有效提高抢救成功率。院前急救即从第一救援者到达现场并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开始直至救护车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处置,然后将患者送达医院急诊室之间的这个阶段。院前急救对于突发病或者遭遇意外创伤的患者,尤其是危重症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甚至关系到患者的生命是否能够延续,现将我科对危重症患者院前急救中现场抢救和转运途中的护理总结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急诊科近两年收治的90例危重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