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80
院前急诊护理干预对创伤性休克病人抢救成功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观察并分析院前急诊护理干预对创伤性休克患者抢救成功率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创伤性休克患者18例(实验组),均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另选取同一时期的创伤性休克患者18例(常规组),由患者家属或其他人送往医院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与抢救时间。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为88.89%,常规组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为55.56%,比较差异显著(P<0.05);实验组患者的抢救时间明显短于常规组,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创伤性休克患者采取院前急诊护理干预措施可以明显缩短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值得进一步推广并应用。

    【关键词】创伤性休克;急诊;护理;抢救成功率

    本文旨在探究院前急诊护理干预对创伤性休克患者抢救成功率的影响,现将相关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创伤性休克患者18例(实验组),均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另选取同一时期的创伤性休克患者18例(常规组),由患者家属或其他人送往医院治疗。所有患者均伴有脸色苍白、意识模糊、表情淡漠、呼吸微弱急促、冷汗、脉搏微弱细速等症状[1]。实验组男女比例为11∶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