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04
42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临床病例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42例DIC患者均有不同部位及不同程度地出血表现。其中皮肤瘀斑31例,鼻衄6例,牙龈出血10例,球结膜出血2例,消化道出血(呕血和/或黑便)14例,血尿9例,颅内出血5例(均见于严重感染及急性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患者)。

    在30例严重肝病诱发的DIC患者中,出血部位超过3处的为2例(6.7%),而在12例非肝病组DIC患者中为5例,占41.7%。与肝病组DIC患者比较,非肝病组出血症状明显加重(P < 0.05)。DIC患者中,出现器官功能不全者共15例,主要表现为肝肾功能不全、心力衰竭及呼吸衰竭等。其中严重肝病组为14例(46.7%),而非肝病组DIC患者仅为1例(8.3%)。与非肝病组DIC患者比较,严重肝病组DIC患者器官功能不全发生机率明显升高(P < 0.05)(表2)。

    表2 DIC患者出血部位及器官功能不全例数统计

    组别出血部位超过三处(例数)出血部位未超过三处(例数)发生器官功能不全(例数)未发生器官功能不全(例数)

    肝病组2281416

    非肝病组57111

    总计7351131

    2.3 DIC患者实验室检查

    本组DIC患者临床资料中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