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25
银丹心脑通胶囊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分析探讨银丹心脑通胶囊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择我院的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收治时间在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期间,共90例,按照数字抽签法将这90例患者分成两组,一组为实验组共46例,一组为对照组共44例,对照组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二甲双胍治疗,实验组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银丹心脑通胶囊,在治疗结束后对比分析两组的治疗总有效率。结果 实验组患者经治疗后有显效例数22例,无效例数4例,对照组患者经治疗后有显效例数14例,无效例数13例(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银丹心脑通胶囊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控制患者的血糖、血脂,值得在临床中应用推广。

    【关键词】银丹心脑通胶囊;糖尿病;高脂血症;疗效

    糖尿病是临床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人们饮食和作息习惯的改变,临床上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众临床专家认为,在控制患者血糖水平的同时,纠正患者的血脂、血液粘滞状态也同样的重要。本文为进一步探讨银丹心脑通胶囊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的临床效果,特选择了我院收治的90例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采取银丹心脑通胶囊治疗的46例患者取得了显著的疗效。现报告整理完毕,具体陈述如下。

    1 研究资料和临床方法

    1.1 研究资料

    选择我院的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收治时间在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