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23
彩超综合筛查法在诊断胎儿畸形中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彩超综合筛查法在诊断胎儿畸形中的临床效果。方法 将我院接受产前检查的90例孕妇作为研究对象,并对其进行资料回顾性分析,所有孕妇均予以彩超筛查法诊断胎儿畸形的情况,随后统计其筛查的准确率和误诊率。结果 经彩超筛查法诊断后,发生8例胎儿畸形,实际检查9例胎儿畸形,准确率为88.89%;误诊1例,误诊率为1.11%。结论 彩超综合筛查法在诊断胎儿畸形中较为安全、易操作,且具有较高的准确率,在临床上值得推广。

    【关键词】彩超综合筛查法;胎儿畸形;价值分析

    前言

    胎儿畸形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原因包括母体或者先天性因素,使得胎儿在子宫内发生染色体发生结构异常等现象而引发的畸形形态[1]。严重情况下,容易加剧新生儿的死亡率及残疾率等,对家庭和社会带来较大的负担,同时也对孕妇的心理健康产生不利影响。随着影像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彩超筛查法被广泛应用在胎儿畸形的诊断工作中,且具有较高的诊断效果[2]。为探究这一方式的临床应用价值,本院对进行产检的孕妇采用了彩超筛查法,并在反应发生胎儿畸形诊断方面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在我院接受产前检查的90例孕妇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