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21
降血脂药物临床合理用药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瑞舒伐他汀,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
     【摘 要】目的:对降血脂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进行分析。方法:选取60例高血脂患者(2012年1月-2014年1月),分为2组(随机),实验组给予高剂量的瑞舒伐他汀治疗,对照组给予低剂量的瑞舒伐他汀治疗,对比2组高血脂患者治疗的效果。结果:实验组高血脂患者治疗后的高密度胆固醇水平、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血清总胆固醇水平与治疗前相比,存在明显的差异(P<0.05)。对照组高血脂患者治疗后的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血清总胆固醇水平与治疗前相比,存在明显的差异(P<0.05)。实验组高剂量瑞舒伐他汀治疗的效果优于低剂量瑞舒伐他汀治疗的效果。结论:高剂量的瑞舒伐他汀治疗高血脂,其治疗效果优于低剂量的瑞舒伐他汀治疗效果。

    【关键词】降血脂药物;合理应用;瑞舒伐他汀

    血脂异常是导致患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导致患者出现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1],因此,给予高血脂患者合理的降血脂药物治疗十分的必要。本文主要对60例高血脂患者实施不同剂量的瑞舒伐他汀治疗的效果作分析,详情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高血脂患者60例(2012年1月-2015年1月),这60例高血脂患者均已经确诊,且这60例高血脂患者经心电图、胸透、血生化等检验,均无肿瘤、糖尿病、感染等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