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19
加替沙星滴眼液治疗细菌性结膜炎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对加替沙星药物治疗细菌性结膜炎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研究。方法:将我院收治的细菌性结膜炎患者按照自愿原则分为两组,一组接受加替沙星滴眼液治疗,一组接受常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研究组的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在不良反应发生率上,两组之间不存在明显差别。结论:加替沙星滴眼液能够有效治疗细菌性结膜炎,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起效较快,且安全可靠,值得在临床治疗中进行推广。

    【关键词】加替沙星;左氧氟沙星;细菌性结膜炎

    细菌性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疾病,患者在临床上以结膜充血和眼睑红肿为主要表现,在临床上多采用左氧氟沙星等常规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1],其治疗效果并不十分理想。本文主要对加替沙星药物在治疗细菌性结膜炎方面的效果进行了分析,并与常规左氧氟沙星治疗进行了对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自2012年5月至2013年7月间我院眼科收治的细菌性结膜炎患者共98例,其中男51例,女47例,年龄为19~49岁,平均为35.6±6.5岁,病程为1~3d,平均为1.5d,患者在入院后均经相关检查诊断为细菌性结膜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