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06
探讨支气管镜在治疗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患者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支气管镜在治疗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将我院2011年5月~2013年5月收治的50例肺不张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25例,对照组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患者采用常规方式治疗,观察组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患者在对照组患者的治疗基础上采用支气管镜治疗。结果:经过治疗后,对照组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患者的总有效率仅为60.00%,观察组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患者的总有效率可达到88.00%(P<0.05)。结论:支气管镜治疗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临床效果确切,值得进一步推广使用。

    【关键词】支气管镜;胸外科手术;肺不张;临床疗效

    胸外科手术后肺不张这种病症是手术后非常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其中老年患者的发病率最高。当然,这也可能和肺不张患者的年龄以及机体免疫力等有关。肺不张的发病机制复杂多变,大多是整个肺部或者部分肺部处于无气或者收缩的状态[1]。其主要症状表现为肺部感染、肺无气、支气管扩张以及组织纤维化等。如果救治不及时,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1 基线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取我院2011年3月~2013年5月我院收治的50例肺不张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