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66
心理护理在妇产科护理临床应用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分析妇产科患者心理特征,并根据不用特征,研究解决方案。方法:浅析历年来在我院就诊的妇产科患者临床心理,总结在实际工作中运用的护理方法。结果:心理护理在临床应用有着重要意义,是临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果:对患者进行良好的心理调节,有助于确保患者可以保持最佳的状态进行治疗及手术,从而确保治疗的效果,并在临床治疗中取得较好的预后效果,可在临床中进行广泛推广。

    【关键词】妇产科心理护理临床体会

    医疗技术日益发展,传统的护理方法已不能满足患者对更加人性化护理工作要求。而心理护理对于妇产科的患者尤为重要。心理护理在患者康复过程中的起到的辅助治疗及良好的预后作用是药物都不能够取代的护理措施之一,同事,良好的心理护理也对患者家属有着积极的影响。医院护理人员通过巧妙的沟通、细致专业的服务以及熟练的业务技能,为患者创造出舒适、放松的医疗环境,从而减轻患者不良的心理状态,高效地缓解患者的压力以及恐惧心理,减轻患者心理痛苦,使患者处于最佳的积极配合治疗的状态。以下是我院在积极开展临床心理护理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体会。

    1妇产科患者的心理特点

    1.1羞怯心理:妇产科室患者常涉及患者隐私性极强的话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5 字符